【訊息代發】第八屆地方公共治理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徵稿

第八屆地方公共治理與發展學術研討會

徵稿資訊公告

一、舉辦背景與會議主題:

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在2009年成立「大臺中治理研究中心」,並關注支持中部「第三部門」的發展,持續思考在地方治理的理論與實務範疇之下,面對各類的地方公共治理與管理發展議題,如何能從宏觀的組織層次發展具體可行的問題解決架構、策略或行動方案,抑或從更大或更小的組織層次引介相關案例,以因應未來地方治理可能遭遇的難題。前述研討構想希冀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欣見各界學術及實務先進能踴躍來稿,除了「地方治理、財政永續、社會永續」等主題之外,亦歡迎公共行政相關主題論文投稿,擴大專家學者互動交流與共同研討機會;此外,同時安排「學生論壇」場次,就各類地方公共治理理論與地方政府實務治理議題,鼓勵相關領域碩博士學生提出論文、參與競賽。為凸顯大會主題,另將規劃邀請重要學者專家擔任主題演講者,並邀請主要協辦機關代表擔任開幕致詞貴賓。

二、舉辦時間與地點:2023年5月12日(週五)/東海大學

三、投稿摘要與截止時間:論文摘要請於2023年2月28日,以e-mail(寄件主旨請述明投稿第八屆「地方公共治理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寄至東海大學韓助教 hanji@thu.edu.tw

四、投稿摘要與內容建議:

  • 請使用附件:第八屆「地方公共治理與發展」學術研討會投稿摘要表
  • 內容建議:論文題目、關鍵詞(5個為限)、研究背景與目的、文獻探討成果、研究架構、資料分析方法、初步研究發現成果。
  • 個人資訊提供:詳見投稿摘要表。

五、與會交通與住宿資訊:

※相關詳細規定,請詳閱以下徵稿公告。如有疑問,請洽主辦單位。

※附件(點擊下載):第八屆地方公共治理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徵稿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