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ASPAA 年會系列論壇】(三):陽明山社區創生的未來與願景

連結在地、深耕文化、落實願景

  第三場論壇主題為「陽明山社區創生的未來與願景」。延續第二場探討大學社會責任之方向與規劃,該如何落實為之重要。因此,本場次邀請北投區與士林區鄰近中國文化大學的鄰里之里長,以及發展協會之理事長,由下而上的角度帶領大家看見社區創生的在地軟實力!

  該場主題很榮幸能邀請到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江明修特聘教授主持,江老師擔任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期間,積極帶領政大社科院的同仁,推動USR計畫與文山區在地連結。同時,邀請中華MOA協進會月足吉伸理事長、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陳家琪副執行長來分享社區創生之經驗。

  從各里長間對於鄰里的社區創生的規劃,可以發現在地特色之呈現以及里民之間對於鄰里之情感,這些濃厚的情感造就了共生共榮的創生能量。本場論壇上線人數達到66人,參與民眾來自各區鄰里民眾、相關協會成員,大家一同交流帶來該地區之經驗,擘劃著社區創生的發展願景,也為27日的論壇活動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