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代發】考試院新聞稿

考試院「從循證人力資源管理建構激勵導向的公共服務:公務人員職涯發展模式初探與規劃」及「公務人力高齡化的培訓策略」

資料開放申請

 

  考試院「從循證人力資源管理建構激勵導向的公共服務:公務人員職涯發展模式初探與規劃」及「公務人力高齡化的培訓策略」兩項委託研究案之資料,分別於本(111)年 3 月 7 日及 4 月 14 日,透過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Survey Research Data Archive,簡稱 SRDA)」釋出,以供各界參考及運用。

  考試院表示,這兩項研究分別是 104 年及 108 年的委託研究案,均採用問卷調查法進行研究,配合考試院推動資料開放政策,將研究案的「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 資料檔、SPSS 資料檔、STATA 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研究報告」釋出,期有助於文官制度相關議題之研究。

  考試院進一步表示,「從循證人力資源管理建構激勵導向的公共服務:公務人員職涯發展模式初探與規劃」研究案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建構一個臺灣公部門職涯發展模式的雛形,該研究採用線上網路問卷的方式進行調查,調查期間 104 年 12 月 10 日至 105 年 3 月 4 日,共計回收 3,661 份問卷。 「公務人力高齡化的培訓策略」則是期望了解高齡化的系絡下,公務人力培訓之方案策略及政策建議,亦採網路問卷調查,調查期間為 108 年 9 月 23 日至 108 年 10 月 15 日,回收樣本數為 8,243 筆。

  考試院最後指出,109 年 9 月第 13 屆長官及考試委員就任後,有感於數位治理為國家未來的發展趨勢,對於數位轉型及數位治理品質的提升,已刻不容緩,並應善用資料的分析作為決策基礎,特於 110 年 3 月成立「考試院數位轉型委員會」,由院長黃榮村親自主持,明列強化全院資訊安全及聯防體系、國家考試電腦化、公務人力資料整合運用、國家考試及格證書數位化、資料開放(Open Data)及公務人員數位能力培訓等 6 項重點計畫,本次兩項委託研究案資料之釋出,即屬資料開放的一環,期盼能促進資料開放共享、落實數位治理,使考試院能和國家數位發展趨勢齊頭並進。

 

代為公告考試院資訊,敬請有意申請者,參閱SRDA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

考試院新聞稿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SRDA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 」